安徽省退役军人是否可以凭借《军人服役年限视同失业保险缴费年限证明》去人社局领取失业补助金,在退役未就业的情况下。

来源: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件编号: 20231106002 来信时间: 2023-11-06 12:18:22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您好,麻烦问一下,安徽省退役军人是否可以凭借《军人服役年限视同失业保险缴费年限证明》去人社局领取失业补助金,在退役未就业的情况下。
答复单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3-11-08 15:15:29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财政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退役军人失业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3号)文件规定,退役军人参保缴费满一年后失业的,按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目前,尚未接到省人社厅关于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新的规定,仍按原文件执行。

依据省厅下发《关于调整失业补助金经办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失业补助金政策受理业务截止到2023年3月31日,4月1日之后的申领均不再受理。

因此,沙先生咨询的失业补助金政策已终止,因其退役后未就业,也不符合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条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