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乡村人才振兴专项小组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05 10:52 字号:

331日下午,在市政府五楼第三会议室,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市乡村人才振兴专项小组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乡村人才振兴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安徽省乡村人才振兴专项小组会议精神,明确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所在,是破解基层难题的迫切需要。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振兴。市乡村人才振兴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理解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提高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明确乡村人才振兴工作重点,加快培养农业生产经营、农村二三产业发展、乡村公共服务、乡村治理、农业农村科技五类人才,不断发展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注重宣传总结。要积极作为、忠诚担当,通过出实招、办实事,扎扎实实的做好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讨论了淮北市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实施方案(讨论稿)、淮北市乡村人才振兴专项小组工作制度(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