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缓交社保期间离职社保什么时候补交?

来源: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件编号: 20221017001 来信时间: 2022-10-17 15:34:35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您好请问企业申请缓交社保期间离职,企业是否应该在员工离职前补齐,如果不是,请问是否影响离职后自己缴纳城镇职工养老医疗?
答复单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2-10-21 11:00:15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根据《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皖人社发〔202212号)文件规定,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的企业, 要依法履行代扣代缴职工个人缴费义务。 不得因缓缴社会保险费, 影响职工个人权益。 缓缴期限内, 职工申领养老保险待遇、 办理关系转移等业务的, 企业应为其补齐缓缴的养老保险费。 缓缴的企业出现注销等情形的, 应在注销前缴纳缓缴的费款。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返回顶部